自閉症兒童基金協會(ACF)歷史
自閉症兒童基金協會(ACF)是一個非牟利機構,由一群家長和專家小組於2005年成立,宗旨是幫助香港的自閉症兒童。
2008年,我們正式將原來取名「自閉症家長網絡協會」改名為「自閉症兒童基金協會」;旨在幫助家長掌握有關知識和訓練技巧,來處理這個複雜的兒童發展障礙症。

2005年起,「協會」已著重把世界各地搜尋得來的新信息及治療方案帶回香港。透過與著名的教育機構和學府合作,包括美國哈佛醫學院,其他頂尖研究所及大學,ACF在港組織及舉辦不同的研討會及講座,目的為提供優先資訊給家長、老師、相關專業人士和治療師,受惠者包括本地及外籍人仕。

與我們緊密合作的美國自閉症協會是美國最大和最歷史尤久的家它不但為家庭和自閉症提供全面基層支持和服務,還協助我們「協會」將優質的服務模式應用在亞洲家庭和自閉症社群中。

ACF在2006年發起了首次亞洲研討會議。並於2007年舉行第二次,是次吸引當地參與者約1,000人;其中有在國內著名的復康組織人士,亦包括家長和其他相關的專業治療師、臨床心理學家、大學及特殊學校教師等。這個出席情況証明了自閉症治療的需求和服務更新的重要。

下載 ACF 介簡單張

特別鳴謝 Jazzie